#热气球

狂野的小幸福,那是在 西班牙 放风的日子里,何以狂野?
在世界范围内殖民领地的狂野、打败了穆斯林开始大航海时期的狂野。
除了这些大的历史范畴外,回到今天回到生活中去,也有一些小而美好的狂野,
如斗牛的小狂野、弗朗明戈曲调的小狂野,建筑的小狂野,皇马的狂野,美食美酒的小狂野...
再一次踏上欧洲大陆,还是像第一次去那样充满期待和向往。
曾经也会一天打卡很多个景点,但是走太快思想和感受会跟不上。
而现在喜欢慢下来旅行,无论是漫游一条街还是吃一盘食物,都值得放慢脚步来享受当下。
西葡两国去了一个月,这篇是西班牙part, 葡萄牙请点击下一篇。更多旅行照片记录在 @缅茨沐

巴塞罗那 哥特区

这趟旅行去了27天9个城市, 巴塞罗那入境, 里斯本出境,签证申根签,可在欧盟国家随意进出。全程自由安排,没有繁忙赶场的日程,每天慢慢逛。酒店推荐和攻略统统放在文章最后,欢迎大家先收藏起来,然后慢慢阅读~
既然住在了哥特区那就来逛逛这儿老城区,相比新城区我更喜欢这儿,哥特区是在古罗马时代建立起来的,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城区,道路狭窄建筑斑驳浓浓悠久的历史感。
巴塞罗那

昨晚下过雨后,空气湿度很浓厚,走在街上看到的所有建筑也是重重的感觉,反倒加重了它古城区的样子,喜欢漫无目的地扫街,走到哪算哪,走不出去了再用导航到下一个地方。旅行第一天,心情激动装扮上用力过猛,本想梳个优雅的油头,不料搞的好像没洗头似得,原谅我失败的油头造型,今天就先这样入镜拍吧~
西班牙 走到哪你都能发现涂鸦艺术,不管是破地方还是好地方都能遇见涂鸦,涂鸦的本质应该就像老外的性格一样,随性开放,用不同的颜色和线条去描绘一幅很不像画的画,给人一种很自由的感觉。

哥特区好多这样斑驳古老的撞墙,喜欢得不得了,砖墙下一张可爱粉嫩的脚踏车,旅行这几年电脑里不知收集了多少张街头自行车,以后可以考虑出个自行车专题。
巴塞罗那
墙角下一晃而过的行人,街道很老,人们也在这么复古的地方来来回回,总感觉老外的生活好放松呢。
偶遇一位流浪艺人,弹奏一种很空灵的音乐,节奏轻快飘渺,适合作为室内氛围音乐,也可以用来坐SPA时播放。流浪艺人让我去拍拍试试看,也不知什么原因连一个完整的音符都拍不出来。这种长得很像飞碟的乐器名叫“hang”。

哥特区街道狭窄,小路特别多,里面隐藏了无数酒吧、无数酒店、无数小商店和无数个人私家房。来哥特区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来步行游玩,可以不用导航也不用地图,走到哪都可能会有小惊喜。

一扇很正式很复古的门,上面胡乱地描绘着看不懂的西语单词,到底是专门请人涂鸦的还是在某个夜晚被熊孩子捣乱画城这个吊样子,无论哪种猜想的情况,我都好爱这扇门,简简单单几笔涂鸦,整扇门都艺术起来了。

【 巴塞罗那主教堂】

主教堂就是所谓的 巴塞罗那 大教堂,就在哥特老城区的中心区域,建筑风格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式和 法国 哥特式融合在一起的。整个教堂的修建花费了将近150多年的时间,之后又不断的改建直到现在教堂外观和教堂内部是修建完好的,但我去的时候顶楼还在修。坐落在广场上的大教堂拥有高达92米的两座八角形钟楼以及被称作三身廊形式的回廊。

欧洲 的教堂无论那种风格建造,在外观上都特别华丽精美,高高的穹顶建筑,里面似有似无地放着教堂系列音乐,你可以拍照但要轻声细语,你也可以花个两欧点个油灯祈福一下。
巴塞罗那

参观完教堂内部,可以排队乘坐电梯到教堂顶部看看,当时屋顶还在休憩当中,只是铺了一条供参观的人行走到,这两天下雨,从高处看见的城市也稍显厚重。在教堂顶楼有围栏围着但也可以近距离看到八角形的钟楼。
走出教堂周围的美丽回廊内有《狄斯普拉僧正的悲哀》的雕塑作品。

【毕加索博物馆】

毕加索博物馆也在哥特老城区,大教堂和毕加索博物馆可以安排在一天参观。在行程时间安排上可以先去毕加索博物馆,毕竟这里太火了人流繁重。我早上10点多去排队,排到队了可是限流没有名额参观,票根上有可以进门参观的时间,时间到达方可进入。
毕加索出生于 西班牙 南部海岸的 马拉加 ,是20世纪 西班牙 的三大巨匠之一。这座博物馆也是唯一的毕加索博物馆,因为这是毕加索亲手打造的,临终前他把大量的艺术作品都献给了这座在他非凡艺术生涯中的初次赋予它灵感的城市 巴塞罗那 ,有人说如果你真的花时间去欣赏里面所有的艺术作品,你会发现这个博物馆像一间告白室,毕加索在这里向 西班牙 告白,在他心中, 西班牙 是灵魂的归宿。

走出展览室到博物馆的回廊中,回廊像个哥特华美的宫殿,三面环围中间有个小天井,回廊上的建筑很有伊斯兰风情,整个外观看上去很像 欧洲 版的 摩洛哥 riad,这里是 巴塞罗那 哥特式建筑保存完好的地方之一。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
巴塞罗那

一个很适合穿着长裙拍大片的地方,无奈游客如织,按了100张才找到几张没被路人挡镜头的,拍照看缘分呐

如果你对毕加索的画不感兴趣,但来看看画室外的回廊也是不错的,很颓废但质感很高的小型宫殿。

安东尼.高迪

现代艺术在 西班牙 需要经历一个特殊的过程,在一个天主教氛围浓厚的国家,现代绘画对迷信的纰漏与古老宗教信仰发生冲突, 西班牙 现代艺术就在着两者对立中慢慢形成。 20世纪初, 巴塞罗那 处于经济繁荣期,一繁荣一特殊就想独立, 加泰罗尼亚 人就想脱离首都 马德里 独立出去,当时是个天才横生的时代,有个人的作品活脱脱地表现了欣欣向荣的 巴塞罗那 ,他就是伟大的建筑师—— 安东 尼.高迪。
早上起来在酒店喝了一杯咖啡,拿上相机打了个出租直奔圣家族,前一夜跟酒店员工学了一句怎么用西语说圣家堂,坐车派上用场,用着不标准的发音让司机带我去圣家堂,司机喜笑颜开点着头用西语回应我“sagrada familia”。从外观上看,你能感受到它背后的寓意,就像人的手指直指向天空,而这个天空就是上帝。高迪把自己看作是上帝的建筑师,他的灵感来源于上帝。
神圣家族教堂

1882年,圣家族由维利亚尔开始修建,一年后由高迪担任总建筑师。可惜这一工程也是命运多舛,直到高迪去世也未能建成。当时31 岁的高迪将他此后43年的人生都奉献给了建造这座大教堂上。高迪生前修建完工的只有地下礼拜堂、抽象部分,以及东侧的“基督诞生的正面”和西侧的“基督受难的正面”。2010年圣家堂内部建造完成,当时邀请了罗马教皇对教堂执行弥撒。

教堂内部可以说是相当疯狂了,如同一座精美的玩具,是宫殿是教堂是游乐场是高迪的疯人院。

高迪是一位伟大的建筑师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永远像绚丽的节日焰火,外形永远那么美丽,那么蜿蜒曲折,所到之处都具有狂欢精神。建造灵感全来自上帝创造的世界,光影就是其中一项,教堂里的光都是由自然光透过彩色窗户折射而形成的奇异色彩。

教堂外的立体任务雕塑,很哀伤很传神。

距离走远一些再看圣家堂,它就像被炸掉了似的,艺术性的确是有,但很难说好看或不好看。我个人更喜欢圣家堂内部,更加精美灵动一些。 西班牙 画家 萨尔瓦多 .达利有这么一个观点,他认为圣家堂应该保持高迪去世时的模样,应该用一个玻璃钟罩罩住这座教堂,但恰恰相反,教堂至今依旧还在建设中。或许吧,或许教堂不被继续修建我们更能在雏形上更深一层接近这位天才。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

巴特罗之家,按照高迪的设计重新改建过的住宅楼,利用各种曲线以及玩乐的心情设计建造,漫步 巴塞罗那 大街小巷,现在来朝拜这一所诠释着大自然和爱的房子。
巴特罗之家

建筑物进门往上的环形楼梯形状犹如恐龙骨架般蜿蜒曲折,而楼梯的把手设计也经过合理的人体工学,手放上去虎口和四指与楼梯手把完美融合。

Casa Batllo巴特罗之家,casa在西语中就是房子的意思,而batllo就是房子的名字。

房间天花板的墙壁不是平面,而是像回旋流动的海浪,住在家中仿佛置身在汪洋内,闪亮的壁灯是大海里的生物,像水母、像贝壳、像大海龟壳。
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每一层都有一个小回廊可以欣赏到通向天空、直达地面的天井。值得一看的还有这扇玻璃围栏,当你走过它,你会透过这扇玻璃看到墙壁 上海 蓝色的瓷砖在闪耀,玻璃不是纯玻璃还是有些迷离的性质,这种迷离很像你在大海中游泳的波光淋漓,而高迪的设计就来源于大自然的汪洋,在这里让你感觉自己置身于海浪中。

楼层并不高,可以走上去也可以坐木质复古的电梯,我还是选择走路,每到一层都是不同的享受。
屋顶和室内墙壁上大部分用用色泽明亮的 马赛 克瓷砖拼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亮晶晶的光芒,照片拍不出它有多美丽。

【米拉之家Casa Mila】

之前说过 安东 尼.高迪的作品展示积极向上的一面,生机盎然、外形美丽,具有狂欢精神。米拉之家亦是如此,该建筑是把石块切割后按照原样拼接起来堆砌而成的,所以很多攻略书上叫它“采石场”,本人觉得叫它采石场实在有些土,其实可以叫它“曲线石头狂欢趴”。这所房子除了地面以外找不到直线,以弯曲的线条为主基调,外观、内部、屋顶都是曲线环抱的造型。
米拉之家

深邃的天井从下往上看和从地面往上看感觉都不一样,好似一个漩涡,你再看它两眼仿佛就要被吞噬。
casa mila 米拉之家,刚进来时推开门进入动物骨架的曲线回廊中,登到屋顶则是光影琉璃的世界,仰望星空点点,再看看周围奇妙的烟囱仿佛穿越到外太空。
米拉之家建议黄昏时刻或夜晚来,黄昏有美丽温暖的光线,而夜晚则有屋顶灯光秀,又是一种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光影随着音乐节奏的起伏而流动变化,时而强时而弱,时而快时而慢,颜色也会随之变化。
米拉之家
曾今有人说,不管是看画还是看建筑,一旦你看不懂,就往这三方面想象,“性”、“上帝”,“死亡”。不敢打包票,但是十有七八是对的,米拉之家的屋顶就有极大的性暗示。
当你看到这些建筑体的外观,会发现高迪似乎不是人类还是上帝派来鬼才,他的艺术成就已经超越建筑本身,他重塑了整个20世纪建筑雕塑的艺术语言。

一根根扭曲着往天空生长的烟囱是男性器官的高塔,一个个洞穴则是女性子宫的表现方式,整个屋顶都充斥着强烈的性暗示。
米拉之家

高迪信奉禁欲,却在建筑中不断展现性暗示,想象着这种灵与性的对立关系,站在这里觉得高迪太性感可爱了。
屋顶还能看到不远处的圣家堂。
在屋顶呆了许久直到有些凉了才舍得下来,沿着狭窄的楼梯走到楼下的大厅,可以观赏到最佳明星片拍角度,我很鲁莽地叫它“通往天空的洞穴”,哈哈哈~
米拉之家

图用gopro拍摄,“天空洞穴”在广角镜的作用下曲变成圆形

大厅里工作人员准备了香槟和小食,这杯酒来的太及时了,夜色暧昧就适合来杯酒。
上图用gopro拍摄,这张的长条椭圆型洞穴才是它本来的样子

gopro镜头下的环境人像,人物和洞穴都有了,可惜照片色泽就没有单反拍的好了,不过也不妨碍想象这里美得有多霸气张扬。
米拉之家
几杯香槟不多不少刚刚好,也许 法国 人爱喝酒所以有这杯小福利,也许喝了酒后有一些些茫的状态再看眼前的米拉之家更加迷离了,置身于此情此景,真的有一种飘飘欲仙之感。

光影在墙上跳舞,建筑表面呈现奶油般的质地,抬头的天空一点点星光,大厅内若有若无地放着优雅的钢琴声,这个夜晚适合来一曲华尔兹,适合挽着爱人亲吻,适合给小朋友讲诉高迪,这个夜晚很温暖。
从游客聚集喝到人流散去,寻觅 安东 尼.高迪的建筑之旅到今天划上句点,遗憾还是有的毕竟没把高迪建筑全部揽入怀中,不过在 巴塞罗那 这几天,我也从一只陌生的观光客到一只花痴脸的高迪粉。
米拉之家
穿过这扇奇异华丽的大门,走出高迪营造的梦境,回到 巴塞罗那 街头的现实生活中,带不走的美好都留在心里
神圣家族教堂

此刻,真正的午夜 巴塞罗那 !那是喝过小酒后戏精上身的一刻,晚安咯~

梦幻泡泡房 亲吻大自然

【Mil estrelles泡泡酒店】
离开了 巴塞罗那 ,乘着火车到 西班牙 的 东北 角 赫罗纳 ,来这里只为来住这家山村里的圆形泡泡酒店,火车时间记得只有30多分钟就到达 赫罗纳 了,之后交了出租车直接前往酒店。 赫罗纳 不像 巴塞罗那 那么热闹非凡,这里更为宁静旷阔,有大片大片的山丘和很像莫奈画里那样祥和的绿油油的稻田。
酒店的名字叫Mil Estrelles,在 加泰罗尼亚 语中的意思就是一千颗星星。先来看看酒店庄园,在一个宁静的、空气很清晰的小山坡上,私密性非常好,热爱大自然的你值得拥有。小山坡上坐落着非常古老的欧式乡村窑洞房,用大块大块的花岗岩堆砌而成的,有种卡帕多西亚类似的房屋风格。
赫罗纳省
酒店就坐落在大自然内,喜欢古朴乡村气息的很适合到这边来。很适合拍大片的地方,可惜当时竟然没拍,身心疲惫。建议住两晚,能更好享受周边一切,我当时只住了一晚到现在都觉得如梦似幻,好像去了但好像又没去。
酒店内有天文望远镜,花园里养着几簇玫瑰花,临走时酒店员工还亲手去剪了一朵送给我,房间内有自行车可以去环游周边,还有盐水漂浮SPA、早晚餐定制,每天把食物送到泡泡房间门口。
到达当天天气剧变,刚刚还是晴天立马乌云密闭飘起了小雨,天空黑沉沉。
来看看泡泡房间,造型就像是空中的气泡、童话的玻璃球、梦幻的泡沫一样。当你躺在床上,一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点点闪烁,就像住在星空里一样!
赫罗纳省
晚餐时酒店员工送来一份西餐,在整个完美浪漫的状态下,干了这一杯。噢!对了,泡泡房间内有很多小瓶洋酒和一大瓶葡萄酒,果干、酸奶和水果,全部已经包含在房间内了,早晚餐也是。
可以用遥控掌握泡泡外层的屏障,阳光刺眼时候可以把外面的屏障伸长起来包围住透明的泡泡。
浴缸后面那个小圆就是卫生间,隔断是拉链门,晚上看着星星泡了个澡,可能是太奇妙了,也可能是身体太累了,当晚整个人很迷幻。
赫罗纳省
那天天冷,人在里面水汽布满了我的泡泡,随手去画了两笔。
除了大型泡泡,还有这样的小泡泡房,泡型不同价格不同,我的泡型是大型泡泡,一晚¥2000多。
庄园内有不同房型的泡泡,简直美好的不像在现实世界里!
天气晴朗的话, 你完全就等于呆在大自然里,花鸟小虫都可以看得到,不用担心回有人窥视你,泡泡房虽然亲近大自然,但你想要私密时可以用遥控把泡泡外的屏障围起来。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屏障的好,住着儿就是来亲近世界的,外面满天繁星啊!

马德里 我走在少了你的风景

马德里,很奇妙的一个城市。记得以前很喜欢西班牙 ,但随着时间慢慢过去, 西班牙也慢慢淡去。旅行结束回到上海整理家物,居然翻到上大学时写的日记,有一篇就是关于 西班牙马德里的,想要去 西班牙 留学的,自己都忘了!日记写的非常不好,字也不好看措辞语无伦次,还说西班牙不浪漫但很神秘什么的,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接下来要介绍的 马德里 ,梦想实现了的 马德里 。原来梦想有时候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实现了,虽然实现的方式与你想象的不一样,但它还是实现了(小幸福,鼓掌)。

【酒店泳池 日光浴】

从泡泡酒店的 赫罗纳 坐火车回 巴塞罗那 ,再从 巴塞罗那 坐火车到达 马德里 ,这次在 马德里 入住的酒店是临时订的,房间布置的倒是蛮精致的就是面积实在太小了,来 欧洲 想要入住大面积客房还是得找民宿。这几天旅途劳累,今天只干一件事儿就是在酒店楼顶的露台上喝酒晒太阳。
露台很大的,可是游泳池很袖珍,长方形狭窄型泳池的只能容许一人游过,袖珍到有些可爱,与其说它泳池不如说它是个美丽的大浴缸,泡在里面晒晒太阳还是很嗲的。
马德里
这酒,一趟旅行不知喝了多少,还好我不抽烟要不然...有酒才有故事所以酒不能少,一边喝酒一边泡枸杞,一边熬夜一边抹昂贵的眼霜,人说这叫“朋克养生”,完美对号入座!不管怎么样,能吃能喝就是福!
在酒店内一不小心就遇到了很多同性恋人,而且都是男性,而且其中一位都蛮帅的,一边喝酒一边晒太阳一边看帅哥,也是一种享受方式,还拍到了很多他们羞羞的照片(这里就不贴了)哈哈哈。
这位小哥戏很多,姿势表情很骚柔,长的有些像 巴西 国家队的著名球星内马尔,他就是泳池里其中一位同性恋人,身材那么好光是看着都很爽,可惜这么好的材料却给了另外一位长得并不怎么帅的男人。
马德里 的阳光了解一下?我身后就是 马德里 老城,低低矮矮的复古砖红色的老城。
马德里
晒完 日光 浴去酒店餐厅吃个饭,餐厅非常精致,有些概念店的风格。服务员不多,厨师也只有这一位,做出的食物竟然还是那么好吃,坐在吧台上看着小哥给我烹饪食物。
厨房在中心,食物围绕一圈,深夜食堂氛围既视感。
餐馆对面就是酒店的小酒吧,楼上某一层还有一个小夜店。这家酒店仅限成人入住,爱玩的人或情侣住着儿真是蛮爽的,有吃有喝有玩,一切都设计地那么精致暧昧。
马德里
酒店除了餐厅、酒吧、夜店、泳池外还有供客人歇脚放松洽谈的小会客厅,会客厅装修非常好看,是 欧洲 宫廷硬装与现代设计感软装相结合的,如果把家装成这样可以用三个字形容——高大上。
酒店有电梯也有回旋楼梯,黑白相间优雅地不得了。

马德里 街景

马德里 终于如期到达了,这里比其他 欧洲 国家首都的物价要便宜,整个 西班牙 的人都满热情的,也挺适合旅游,但 马德里 不仅适合旅游更适合工作生活在这里。一直一来马德里就以好客而文明,置身街头是人不由自主地被都市的喧嚣和欢乐感染, 马德里是一座具有包容力的城市。
马德里
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饮食文化以及不同的方言,使马德里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和海纳百川的特点,什么是正宗的马德里菜,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马德里是首都所以在这里集结了全西班牙各个地方的食物,街头有不计其数的酒吧、小餐馆。
作为西班牙的首都, 马德里 是开放的、欢乐的大都市,国际名牌和本土快时尚品牌在西班牙也算一道风景线,来 西班牙 完全可以空着箱子来,除了已经走出国门的zara、Mango以外,还有太多没走出国门但同样精彩的本土小店可以淘。
马德里 ,曾经是世界上最强大帝国的首都,它曾经有着辉煌的过去,来 马德里 很值得去体验宏伟的宫殿以及博物馆。在 欧洲 的西南部, 西班牙 占据了 伊比利亚半岛 的绝大多数面积,首都马德里 位于西班牙国土的中心位置, 马德里 就是 西班牙 的心脏,而 马德里 的心脏则是现在所处的太阳门广场。
马德里
一张阳光与人流下的自拍,太阳门广场不仅是市中心,刚好还处在一个广场上,以它为点周边发散了好多条街道,很多旅游大巴车和出租车都会在此停留。
熙熙攘攘的街道,好想在 马德里 小住个半年体验悠闲懒散的生活。
广场上有很多流浪艺术家表演着他们的行为艺术,“你的照片让我充满骄傲,你的慷慨使我们更好”。
马德里

而我在接下来这几天慢慢逛逛小广场,吃吃美食,享受 马德里 悠闲的时光。

【提森博物馆】

提森博物馆堪称14世纪以来绘画艺术的长廊,就在 普拉 多博物馆附近,两个博物馆可以安排在一天。提森博物馆,其实也可以叫它提森美术馆,大多作品都以绘画为主,按照中世纪到现代的顺序展出,共有800件作品。整个博物馆像个红城,类似摩洛哥马拉喀什的风格,非常异域美丽。
美术馆的票根也很美的有没有,刚好还碰上路易威登在博物馆底层做展览,顺便也去看了看。
一层有17世纪的荷兰绘画,以及塞尚、 雷诺 阿、梵高等印象派画家的作品。二层可以欣赏到中世纪到18世纪的意大利 、 西班牙和法国绘画作品。不仅可以按照西洋美术历史顺利去感受欧洲绘画长河,而且作品质量和数量也堪称一流。
马德里
现代派的画作就不像宫廷风那样金碧辉煌,更多了些趣味性。
属于美术馆的一天,从中世纪到现代的艺术画作,有的令人激动,有的视觉美艳,有的不理解,有的让人陷入沉思。

一张颇有意思的画,三个人物三种身份三种心理活动。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 普拉多博物馆】

著名的普拉多博物馆收集了14至18世纪西班牙画派最完整的作品,如委拉士凯兹、戈雅等的作品,此外这里还收藏了西班牙黄金时期其他伟大艺术家的作品,以及 荷兰、 意大利、 德国、 法国、 英国等其他艺术家画派的作品。 普拉多博物馆实在太大况且不能拍照,在走廊上看见一位小姐姐正在临摹墙上的骏马,拍完就被保安警告,于是就不敢再拿起相机。之后在博物馆浏览画作只去找 卡拉瓦乔的《大卫与歌莉娅》和委拉士凯兹的《宫娥》,只能按需选择其他的一闪而过,要不然根本看不完。当我询问工作人员卡拉瓦乔的,站在跟前它的尺寸比想象当中要小很多,画着自己血淋淋的人头赎罪,他的画在我的书里,我书里的画就挂在墙上,而我就站在墙对面,快哭出来!

【马约尔广场】

这里曾今是交通枢纽,现在是人们可以聚在一起的地方,坐在广场上或者在户外的咖啡厅里坐着喝软饮。这里曾经也是举办斗牛的场所,也是一代代人类举办嘉年华的地方。历史悠久的市中心很适合步行游览,在老房子下的每一个角落都可能会有惊喜。从马 约尔 广场到其他景点,只需步行十几分钟就能达到。下次如果还去 马德里 一定要选择马 约尔 广场附近的酒店,你记住了吗?

马约尔广场
马德里 是一座很移居的城市,以前的停车场现在成为小广场变成大家聚在一起的好地方,我们可以从这些旧时建造的大楼看出当年的优雅。
广场四周摆满了店家的餐桌餐椅,客流永远那么多。
阳光下的啤酒来一杯。
马约尔广场

三五好友相约小酌,也是人生幸事时光之一。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王宫是由菲利普五世国王在1700年修建的,菲利普五世出生在凡尔赛 ,在位40年间他保持了一种很强的法国风格,菲利普五世当时希望把这里变成 西班牙的凡尔赛 ,以帮助他建立波旁王朝。
“你拍的不够好,可能是因为你离的不够近”,记得这是一位有名的战地摄影师说的话。当然了离得再近你也有可能拍不好,摄影在下还在努力摸索当中。

马德里是全欧洲地理位置最高的首都,也是绿色面积最多的欧洲城市之一,王宫广场上可以远眺马德里郊区以及满是绿色的摩尔人广场花园。
gopro的视角就是牛,整个皇家广场都快吃进去了,拍拍外景后进宫逛逛。
整个王宫十分庞大,有超过2000个房间,房间内都不许拍照,皇宫是老牌皇宫的样子,有点像低配版的法国凡尔赛宫,唯一不同的是其中有一室的穹顶描绘的不是西方神话而是古代的天朝,花纹也像极了中国的水墨画,除此之外各个房间有很多美丽的东方瓷器,最吸引我的还是那间能容纳100多人共同用餐的华丽长桌,看着那些精美摆放的用餐器具,穿越回古代,能想象出当时的辉煌以及皇室觥筹交错的场景,也是很有画面感。

马德里王宫回廊粉粉的,阳光照进来很典雅,内部的房间不让拍摄,我也只能拍拍大厅和外面的回廊。

【埃尔拉斯特洛跳蚤市场】

去逛了逛跳蚤市场,就在马约尔广场700多米处远,跳蚤市场呈坡状,一边逛街一边往高处走,狭窄的街道上挤满了小亭子,小亭子里贩卖着各种各样小物件,来之前还以为是旧物交换,一到达其实就是小商品市场,感觉有很多made in china的小东西,但也有一些可爱个性的小东西,有屌丝款也有气质款,都可以淘一下,即便不买逛逛也是很好玩的。
名人名画做成版画或卡片售卖,挂满了墙角,看上去还挺赏心悦目的,好想带几张画回家,但已经在世界各地买过很多小画片,可惜我的家太小装饰名额已满。

旧书也是我喜欢的,书皮都太好看了可惜都是外文,一字不识。店家也太随性了,看看这一摊。
好复古的小报摊。

电子信息时代,碟片也沦落为一种复古的东西。喜欢的人很喜欢,但实用性真的大大下降了,我看了看贩卖的几乎都是大片。
跳蚤市场除了能逛小物件周边还有很多小餐馆、tapas店和咖啡馆,只要有块小角落就会有流浪艺术家在表演

有真人表演也有一群用垃圾制成的铝皮小卡通人在表演,好可爱喏~
走几步遇见爱德华剪刀手,乍一看真的蛮吓人的,哈哈哈!他表情严肃手拿剪刀,只要有人经过身边就用剪刀靠近路人的头发,经过的人都被吓一跳然后嘻嘻哈哈地逃走。
除了影碟还有歌碟,我没有收藏歌碟的习惯,主要是没有播放机器要不然好想买几张 西班牙 吉他唱片。

古罗马水渠桥 复古到闪耀

西班牙 旅行第12天,美食是真赞,没有一顿难吃的,应该是 欧洲 国家最好吃的了,酒当然也是少不了的,喝到茫的状态最好,炮语连珠的西语把它当成笑话听,每天交流的英语也顺溜了不少,旅行进入角色,我的流浪才刚刚开始......

【古 罗马 水渠桥Acueducto Romano】
古 罗马 时期保留到现在的水渠桥,岩石上耸立的城堡,从这些建筑中便能看出 塞戈维亚 这座城市有着相当辉煌的历史。复杂的不用说,当站到拥有2000年历史的水渠桥面前,已经被它宏伟的外观建筑惊叹到,巨大的拱门好像排山倒 海地 向你袭来,也可以想象一下这里曾有多少古罗马人在征战。
古罗马水渠桥全长728米,共有166个拱门组成,据说直至100多年前还在使用,1928年开始在同一个地方设置自来水管,可以说是至今这里还间接地发挥着作用。
旅行即生活,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差点没来塞哥维亚,这里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美,古 罗马 水渠桥,复古到闪耀。旅行,是流动的课堂,历史和地理就在眼前。
塞哥维亚省
沿着堡垒往上爬,用俯视的角度来欣赏水渠桥,阴阳分别的光影美到令人发指,随着阳光的变化,倒影在地面上虚幻的水渠桥也跟着变化。

不管风吹日晒一直矗立在此,不同的天气状况呈现不同的雄伟。如果你在晴天到达,那么将会看到更加伟岸的古罗马水渠桥,一实一虚在阳光下散发着魅力,在向下看看地面上的人,没有对比就不知建筑有多大。
穿过水渠桥就是 塞戈维亚 最热闹的商业地区,虽说是商业但承载商业的房子依旧古老,这里依旧建在山坡上,现在就是游客聚集的基地,水渠桥旁边还有一个旋转木马,好多小孩在游乐。 欧洲 有很多美丽的建筑旁都要附加一个精美的旋转木马,埃菲尔铁塔旁就有,圣心大教堂旁边也有,古老与浪漫的套餐。
塞哥维亚省
触摸着这些伟大的遗迹,想象着或许这块被堆砌的花岗岩,同样也被古 罗马 人触摸过,我们在不同的时空里相互问好。现在已是21世纪,所有被完整保留下来的古遗迹全是我的心头好啊!感谢没被破坏,感谢给现代人以想象过去。

在古 罗马 水渠桥停留了许久,直到天色黄昏。此时整个水渠桥桥面被金黄色的阳光照射着,无论远看近看,一座古朴金灿灿的 罗马 拱桥就那样架在大马路上,没有那一个艺术家能像大自然那样渲染色彩,此时的古 罗马 水渠桥可以说是雄霸 塞戈维亚 老城。
综观西班牙,给我最普遍的印象就是有好多涂鸦和数也数不清的小广场。只要有块小地儿,这儿一定有一所小广场,广场上一定会有一家小bar。今天就来古 罗马 水渠桥前的小广场上喝着啤酒,吃个 土耳其 菜肉卷。
塞哥维亚省

虽说是 云南 人,但从不抽烟。酒就不一样了,就不能少,有酒才有故事,喝了酒整个人都爽快了,桥下的啤酒来一杯,晒着阳光舒服极了。

黄昏时刻的最佳摄影空档,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着,路遇到一群亲切可爱的小孩,一直用西语和英语混合着说“你好,朋友!” 便招呼着来合影一张。话说 西班牙 的小孩普及英语的程度反倒比很多成年人多,成年人若不是做旅游方面的,真的一句都不会。我遇过讲英语最好的还是酒店工作人员。

阳光快要落下去了,随着时间慢慢变化的光影在古 罗马 水渠桥上弹奏着钢琴,整个大桥造型在光影的作用下似乎又换了模样,在陌生异域的城市观察光影的变化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塞哥维亚省

从古罗马水渠桥回到酒店,对修道院改建的酒店情有独钟,房间内的阳台可以看见太阳落下的田园。早晨能在阳台上看到热气球腾空的童话画面,而此刻是夜晚九点太阳快落下去了却依然敞亮的天空。

于是,又去乘热气球了

头一天喝太多水,早上6点多起来尿尿,来到一个新鲜的地方顺手把窗帘打开发现不远处的田园上飘着热气球,就这样无意间发现的热气球立马让我清醒,明天我一定要去乘坐热气球!此刻毫无睡意,泡了一杯咖啡站在阳台上欣赏热气球。现在不喜欢鸡汤,可偏偏又遇上酒店拖鞋的醒目字眼“梦想始于足下”。

站在阳台上一进开始幻想明天要去坐热气球的美好景象,天空里的球不多但在田园和教堂下依旧美丽。订热气球飞行项目是在酒店前台预订的,热气球公司有自己的网站在上面选择时间和人数,同时绑定邮箱以及信用卡后付款即可,付款 成功 后邮箱内会收到乘坐热气球的凭证,拿着凭证去玩耍。热气球预订链接及官网截图(有中文页面): https://www.aerotours.com/
热气球飞行价格160欧/成人,包含早餐、照片与视频,照片和视频会发布在他们的官网上,通过邮件发送的密码接收照片和视频,不过教练拍的照片和视频也就只能看看,因为拍的蜜汁尴尬,说真的...还不如自己拍照片自己剪辑视频呢。

从酒店搭了出租到热气球出发的这片空地上,站在这里就可以看见 塞戈维亚 大教堂,晨光下依旧优雅的贵妇人,此时我还在欣赏周边风景,热气球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起火开球了。

慢慢地热气球开始膨胀,此时还没有最大颗,没有对比就不知道热气球体积有多大,此刻心情像一直飞奔的小鸟,开心得不得了,热气球不是第一次乘坐,但还是像第一次那样雀跃期待着。

教练开着火,我们依次用比较尴尬的姿势爬进篮子内,大家按照教练的指示排排站后准备起飞啦!此时此刻好想大叫一声!又在旅行中一个人体验了一件极其美妙的事情,我好幸福,感恩!

坐上热气球迎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记得第一次在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时,也在天空中迎接日出,光线立马照射着我们,整个空间仿佛都活了。
后方有狗粮,吃了一整个早上的狗粮。
俯瞰下的 塞戈维亚 老城一角,以及优美耸立的大教堂。卡帕多西亚有月球表面的地貌,塞哥维亚有田园和教堂,嗯嗯!都美。

当天只有我们一个球飞在天上,有种独霸天下的感觉,少了些热闹多了份宽阔博大的心境。一升空就能看见下方的教堂和城堡,教堂在俯瞰下更加优雅,俯瞰总能找到不一样的气度。

我们的热气球越飞越高,世界越来越宽阔,地面上的建筑越来越小,空气似乎更清新,耳朵也稍微起了反应,一边感叹美景,一边吞咽缓解耳朵不适。

后方狗粮不断,他们甜蜜的拥吻让我和 印度 大姐都不好意思了。这对情侣男方是 西班牙 马德里 人,女方是 法国 人,男方会讲英语和西语,女方她是 摩洛哥 人和 法国 人的混血,会讲阿拉伯语、法语、西语、英语。一直都是她在跟我交流,一位精通语言的可爱的小姐姐。

酷酷的教练和我身下越来越遥远的地面。

我们继续飞着,越过城堡最后来到一片绿油油的田园上,这片田园非常莫奈风,纯纯顺滑的绿色随微风摇曳着,美得令人发指。

在这片莫奈田园上完美降落,一落地开心滴转了好多个圈儿,释放一下此刻倍儿爽的心情。

想想来乘坐浪漫的热气球顺带还把雪山和很莫奈的田园也收入囊中,真的赚了!

工作人员开着车来田园上接应我们,酷酷的女司机帅一脸。她是地地道道的西班牙人,但是英语讲得非常好,口音也极其好听,我问她你有专门学过英语吗?她笑着跟我说没学过英语,她爱看电影在电影里自学的。又是一位语言天赋极好的人, 西班牙大部分人英语都很烂,但是说的好的人却又说得极其好。

最后给撒狗粮的两位大哥大姐一张唯美的背影照,我也想这样,白头牵手看世界。

【漫游古城】

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像走在画里走在电影里,脚下的路很老很老,石板堆砌出来的,身边的教堂和房子很复古,砖红的墙壁让你联想起所有类似古老的城市,保留下来的古老韵味让人们还记得曾经。

古老与现代的碰撞,我拿着高科技的通讯手机在古城老巷子里转悠,迎面而来的是一张 德国 宝马,在这种环境下老巷子里应该有中世纪的骑士军团才对。
塞哥维亚的地貌很有趣,有小山丘、断崖、田园和雪山。城堡建在断崖上,教堂建在山丘古城中,承包呵教堂两两相望,远处的田园和雪山完美地烘托着小镇,站在城堡外的断崖的走道上,可以看见所有着美好的一切。

旅行中一个人拍照总是很不容易的,还得赶着在阳光好的时候拍,塞哥维亚大教堂与雪山同框的最佳明信片取景点就在阿尔卡萨城堡园林小广场上。

五月天不定,在美丽的古城中,时而阴时而晴,时而太阳雨!此刻实在太美太美了,上一次见到太阳雨应该还是小时候在 云南 山间玩耍的年代。

此刻大约是晚上19点多,在雨中漫步是多美的事情,庆幸自己还在古城中闲逛,一场那个小雨感觉是偷来的美好。

天,立马就阴了,黑糊糊地布满了天空一侧,而有太阳的额另一侧却没有乌云依旧晴朗,似乎要下一场暴雨,但又似乎可以继续赏着古遗迹沐浴着阳光。 塞戈维亚 老城很小,走着走着又从不同方向回到了古 罗马 水渠桥,天色不同景色就不同,此刻乌黑的背景让整个古 罗马 水渠桥有不一样的震撼力。
雨只下了一会儿,我又继续漫步在砖红色的老巷子内。每一个角落都想去拍拍,每一个叉路口都想去走走,总是感觉转角会有惊喜,总是不愿意离开这里,当走到尽头有折返向没有走过的叉路走去....

【塞哥维亚——马约尔广场】

新的一天,我来到了马约尔广场。没错,塞哥维亚也有一个叫作马约尔的小广场,就是缩小版的 马德里 马 约尔 广场。建筑风格也非常相像,一层是回廊、中间是居住区、顶层有两个小塔楼,两个塌楼中间有一个依旧在转动的钟。

老外喜欢outside的生活,广场上街道里都摆满了用餐桌椅。老外喜欢outside的生活,房子里都有一扇露天的阳台。老外喜欢outside的生活,喜欢阳光把自己晒得黑黑的。老外喜欢outside的生活,现在找一家高颜值露天餐厅晒个太阳打发个时间。

一个人旅行太爽了,到这里一坐就一小时,不用顾忌其他,也许我能呆更久。一杯咖啡后点了一杯酒,时光太美妙太舒服了,阳光明媚微风拂面,葡萄酒很可口,这是在 塞戈维亚 一个美好的lunch time。

【塞哥维亚大教堂】

大教堂是一座修建于15-16世纪的哥特后期式教堂,也是在 西班牙 建成的最后一座哥特式教堂,不管远看近看教堂相貌极其优雅气派,又被称作“大教堂的贵妇人”。“贵妇人”教堂就位于马 约尔 广场上,来来往往的游人在这里聚集,广场上的很多小餐食店为游客提供了极好的教堂景观午餐。

教堂塔高86米,数不清的塔尖围绕着四周生长着,视觉上每一个小塔尖都在往天空的方向延伸。
教堂内将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身,这在当时建筑物中也并不多见, 塞戈维亚 的古 罗马 风格。
教堂内部中央为亨利二世的儿子佩多罗王子的墓地,花岗岩的地面上刻满了铭文。
西班牙很多建筑的回廊都美得令人发指, 塞戈维亚大教堂的回廊亦是,长长的圆柱隔开室内外, 石柱 上方蕾丝般的雕花让整个画廊显得非常优雅,雨天雨水打湿室内回廊一定也是一个美丽的画面,而晴天随着光线的变化,室内地面的光影也随之变化,走在其中一秒回到古代氛围,想象自己托着长袍去花园赏花的样子,古代人的日子若没有战争确是诗情画意之所在。

【阿尔卡扎城堡】

1474年,亨利四世死后,伊丽莎白女王就在阿尔卡扎城堡即位,成为 卡斯 蒂利亚王国的女王。胡安二世的塔楼在16—18世纪一度作为监狱使用。1862年虽然遭受火灾,但此后得以在建。如今内部展示有古代家具以及当时的武器和服饰穿着。
阿尔卡扎城堡位置得天独厚,建立在高耸的岩石上,以便掌控当时的城市,曾经是军事堡垒,后来成为过往的行宫,行走在这儿感觉自己都穿越回了历史的长河中。有白鹤在城堡上空盘旋的塞哥维亚老城,此处不需有剧本,已是很唯美了。
这座城堡的建设经历了从 罗马 式到哥特式最后到文艺复兴式风格的变化,并融合了浓重的穆德哈尔式风格。个人理解简单来说就是融合了欧式和阿拉伯式风格的教堂。墙面及塔面上的窗户是穆德哈尔式的,顶上的圆锥型塔尖用黑灰色质地的岩片覆盖着,这种岩石在阳光下产生出金属般的光泽,使城堡又增添了 中欧 风格。

这座颇有历史感造型上充满梦幻色彩的古堡被评选为 欧洲 十大最美城堡之一,迪士尼电影《白雪公主》中的城堡也是以此为模型创作的,如果人流少一些,我会很喜欢这里孤傲的氛围。

城堡下方后花园里的小型花圃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呈现漂亮的几何图形,虽说不华丽地但也独具特色与苍茫的城堡相呼应。
迪士尼电影片头的城堡原型,但是...但是...但是前面的话都是废话,童年梦里精致华丽的城堡,在实地原型是相当古朴荒凉的,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拍摄角度应该在背面用航拍才能看出,远看才是绝美的。

托莱多 中世纪古城

从马德里乘坐火车,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达这座中世纪的古城 托莱多 了,这里虽说是马德里附近的小城但是平均人流量并不比马德里少。只因这个小镇太出名了,直到现在还保留着中世纪的样貌。有名的地方不仅游客多,作为火车站这个迎接游客的第一窗口也是蛮美妙的。火车到达 托莱多 ,人们纷纷拉着行李下车,出站时经过的站台依旧是复古的。
托莱多市

托莱多 车站根本也是一个景点,是一件古老的艺术品,是伊斯兰建筑文化在 西班牙 生根发芽的体现。先不说车站内部有多精美,车站旁种满了鲜活的玫瑰一下子让这个小城诗情画意起来,阳光也是那么浓,第一眼印象的 托莱多 已是很高分了。
托莱多 车站大厅像个小小的殿堂,伊斯兰式的拱形窗,阳光透过色彩玻璃窗照射,整个车站内室光线也奇异柔和,增添了神秘的美感。

车站大厅正面是保留下来的购票窗口,精美复古的护栏和窗饰都保存的非常好,想象一下那个年代的 欧洲 电影,在古老的窗口购票的场景,实在美妙。
托莱多市

车站旁边有一家供游客候车的小酒吧,同样也是古老的伊斯兰风情,来托莱多候车的朋友一定要抽个10分钟去里面喝杯东西感受一下这个破破烂烂但很有腔调的小酒吧。

破破烂烂但很有腔调的小酒馆,老喜欢了~点了一杯啤酒舒缓一下心情。

酒馆的墙壁和窗户也运用了极其强烈的伊斯兰装饰,酒馆室内室外同样有趣,室外种着几颗高大的椰树,有种马拉喀什的感觉,适合吸烟的旅客停留。

【 托莱多古城】

曾经令格列柯深深眷恋的城市,也是他久久放不下的中世纪城市, 托莱多至今海保留着原来的样貌。塔霍河三面环绕,坐落于深谷之上的阿尔卡萨尔可谓是一座天然的要塞。而横跨四个世纪支配这个地区的伊斯兰教保留了下来,这种神秘碰撞的灿烂文化很值得你来看一看。

托莱多古城城门进出口的城堡造型,古老与现代的结合。喜欢在古城漫步,去了很多世界各地的古城,有的古城荒废朴实并没有进行休憩,而是按照其原来的样子保留起来当作露天博物馆展出,而面积比较大的 托莱多 古城很幸运,不仅保留这里所有的建筑,而且对它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葺。
托莱多市

在塔或河与古城墙的双重保护下, 托莱多屹立在石山之上,这座古城是人类包容和 和平 共处的典范,它的大门永远向游客开放,因为穆斯林、犹太、基督教三中截然不同的宗教文化在这里融合并存。

一张敞篷豪车划过中世纪古城。

脸再正一点,就拍出伦勃朗光了,哈哈哈哈。
托莱多市

古城里的建筑大多是土黄色的,鲜有色彩被后来刷漆过的建筑反倒凸显出来极其可爱,眼下又是一家小bar,阳光在其间游离着,周围的一切都太舒服了。

托莱多 包容着各种宗教的人来此,有曾经伊斯兰教的文化但满街都是香浓的黑猪火腿肉,是穆斯林但这里也信奉基督教,既神秘又有趣。

可能是太有名的 托莱多 ,随处可见拿着地图寻觅在小径的旅行人,古城里中世纪的样子一直保留到现在,阳光浓烈的时候光影斜斜长长,只想停留,多感受两分钟。
托莱多市

拖来多古城不仅是个历史浓浓的地方,同样也是古建筑集聚的地方,在里面散着步就像在迷宫里似的,每一个小街道都挺美的,每一个转角处都会发现一家有趣可爱的小咖啡店和小工艺品店。

狭窄的石板街道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中世纪兵器工艺品店和旅游纪念品小店,也有酒店和餐馆,当然也有很多咖啡店和卖 西班牙 火腿片的优雅小店,走在中世纪的建筑与道路上,总感觉随时会有中世纪的骑士飞奔而过。

古城里阳光非常足,建筑与建筑之间挂满了白色或红色的遮阳布条。待到夜晚,建筑物上的街灯亮起来,走在布条下越发显得有趣,就像在古代的帐篷里似得,超开心。
托莱多市

托莱多 好多这种披着铁链铠甲的将军。

【 托莱多 大教堂】

西班牙 首屈一指的大教堂 托莱多 大教堂,是天主教文化最重要的标志。教堂前的小广场上有一小摊池塘水,塘 水里 倒影着教堂身影,镜中花水中月。这是凌晨一点的教堂灯光。玩了一天也累了,大晚上穿个裙子乱跑也是够了,赶快回酒店睡觉!

【 圣胡安 皇家修道院】

新的一天拿着酒店员工给我的地图继续探索 托莱多 ,古城不大也不小还是喜欢用脚步来丈量。地图大概也就看了十分钟便不再看了,依旧喜欢在未知下发现古镇的每一个角落,一个人在中世纪的城市里走走逛逛真的好爽。 托莱多 的路大概都是这样大块大块的石板路。
托莱多市

古城里无数个小巷,有的小巷很朴素,有的小巷有非常美丽的景观,在巷子内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塔楼。

在老城漫步,每个巷子都随意触碰,之后去了 圣胡安 皇家修道院,就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跟前,完全没有利用地图和GPS,穿过这条长长的巷子就到一个岔路口,路口很漂亮很庞大的建筑就是 托莱多 一定要来的皇家修道院,这应该是在 西班牙 我去过最美的修道院了。
修道院大门,非常古朴小很小的大门,票价也不贵才2.8欧/人,这里很安静可以在这里休息发呆,记得来参观一下。
托莱多市
一进门的大厅现在作为展览厅和售票处使用,墙壁上的斑驳并没有修复,一直按原样保存,以前怎么样现在依旧怎样。

修道院建于1477-1504年间,是 阿拉贡 国王费尔南多二世和 卡斯 蒂利亚女王伊莎贝尔为纪念刚出生的儿子修建的。同时也是君主将犹太人驱逐出 西班牙 这一伟大的事件的一个尚存的标志。
圣胡安 皇家修道院,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整座建筑精美绝伦,尤其是第一层回廊部分和正殿里的浮雕,极为精致出色。回廊环绕着一个美丽的小花园,花园内有柑橘树、红色与黄色的玫瑰花和灌木。
托莱多市

来这里参观的人并不多,你也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美丽的皇家小花园,进来歇歇脚欣赏一下 欧洲 风情与阿拉伯风情都在这里展示的小修道院。

相比第二层回廊我更喜欢第一层回廊,更加繁密细致的人物浮雕和窗花让整个回廊有一种很正式的,但又很优雅的宫殿感,很贵族很远古时代的luxury。
参观完第一层回廊来第二层看看,第二层可以俯瞰整个修道院的上下建筑体以及四方形的小花园。
托莱多市

第二层的回廊完全与第一层不一样,第二次回廊的天花板是木制方格的穆德哈尔式风格,非常阿拉伯风情,与整个建筑外观的哥特式有很大的冲撞。在第二层回廊中可以更直观地欣赏到下方中央庭院的宁静花园。

进门后让人眼前一亮的美丽修道院,一座有女王既视感的修道院,一座静谧的西班牙贵族修道院。

安达卢西亚.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一个让我感觉人不在西班牙的城市,整个城市虽说有欧洲气息,但伊斯兰风情的异域色彩更加浓郁,老城里依旧保持着阿拉伯文化,旅行就是读书,如果没去过 摩洛哥 不会发现他们如此相像,翻看历史,原来 西班牙 南部被穆斯林霸占了700多年,地理决定论的人文相似性,历史太有趣,旅行好有意义。 欧洲 历史上的很多战争实在 西班牙 帝国的国土上上演的,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对抗,天主教与新教的对抗,法西斯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对抗,雄伟的宫殿、城堡以及清真寺,这些都是远古时代各种文化的标志,那时的 西班牙 被称作 安达卢西亚 。
格拉纳达

有阿拉伯神灯、有阿拉伯水烟、房间内有摩尔式的拱门、最让我惊奇的是居然有 摩洛哥 塔吉锅这种东西,还好去过 摩洛哥 那里上上下下都是塔吉锅,要不然肯定还以为塔吉是 西班牙 的。
要说 安达卢西亚 地区,还得从 直布罗陀 海峡开始, 直布罗陀 海峡在 西班牙 的最南部,海峡过去就是 北非 国家 摩洛哥 ,对接城市最著名的就是被称作海上明珠的丹吉尔,去年我在丹吉尔遥望 西班牙 ,今年好巧跑到 西班牙 遥望大 非洲 。当时的阿拉伯上将带领阿拉伯军队和 北非 军队跨越海峡航行到 西班牙 ,攻占了 直布罗陀 海峡,而这就是伊斯兰征战的开始,对信仰基督教的 西班牙 发起进攻。仅仅三年, 西班牙 南部地区就被阿拉伯军队攻陷,成为穆斯林帝国的一部分, 西班牙 改名为—— 安达卢西亚 。
曾经有700多年的时间里 西班牙 一直被穆斯林占据,而 西班牙 南部的 格拉纳达 就是它的腹地。南部的地理位置很特殊,是 欧洲 和 非洲 最接壤的地区,同时也是东西方文化碰撞的前沿,这里见证了伊斯兰教 西班牙 ,如何成为历史上最非凡的文明之一,就从那时起建造了 西班牙 以及 欧洲 其他地区的文明。
格拉纳达

说起 格拉纳达 不得不提到阿罕布拉宫,真是没缘分,这个票要提前订好方可进入,我去那天就没有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没有票只能在网上自己订,订好后再按照时间进去参观。谁知道呢?还以为有票卖自己早早起床去排队就好,没想到现实很骨感。没去成阿罕布拉宫的确有很大的遗憾,因为这个宫殿算是伊斯兰文化曾经扎根在 西班牙 的最强证明。现在只能用照片证明我到过宫殿门口。
这里曾经一个黑暗、充满纷争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被美妙、狂野、幽默之光照亮的地方,这里是 西班牙 极具想象力的深处,最神秘和引人入胜的地方。来到 安达卢西亚 地区的 格拉纳达 就是来感受城市气氛,感受它在远古时代留下的伊斯兰艺术气息,而恰恰着这种伊斯兰风情使得西班牙艺术独具张力。
二月在 东南亚 穿比基尼,本该温暖的五月却顶着寒风勇敢的露了个腿,穿梭在 阿尔拜 辛老城偶然听到老房子的窗外有女生愉悦地弹唱着,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来,音乐是 西班牙 版本的陈绮贞,文艺又欢喜。

格拉纳达 的镜头捕捉到一对情人在墙角的亲昵。
格拉纳达

每家每户都有小阳台,小阳台上装点着小花盆,诗意般的阿尔拜辛老城~

斑驳的墙壁上留下这一块好像一张很像西班牙版图的牛皮,哈哈哈~ 反正一见到就立马拍下来了。

悠闲地人儿遛着悠闲的狗狗,老城里的镜头永远有故事,柔软的温情的。

【王室礼拜堂】

创造西班牙黄金时代的两位天主教国王伊莎贝尔女王和他的丈夫费尔南德二世长眠的礼拜堂。该礼拜堂是在伊莎贝尔女王的命令下修建的。直到1521年两位国王死后才修建完工。墓碑由 大理 石雕刻而成,安放在金色华丽的栅栏中间。两座墓放在一起,右边是两个国王的墓,左边是他们女儿和女婿的墓,遗体被安放在地下的棺木中,祭坛上供奉着 罗马 教皇的圣遗骨。
格拉纳达

礼拜堂前弹奏着 西班牙 吉他的流浪艺人,听着吉他几乎有些幽怨感伤。

【 格拉纳达 大教堂】

从1523年开始修建,耗时180年才修建完的 格拉纳达 大教堂。这座教堂是在清真寺的基础上修建,建筑本身各种样式混合在一起,其结构为哥特式,装饰上用了阿拉伯风格,但整体的风格却是文艺复兴样式。

人生匆匆几十载,很多身外之物的事不必太过认真,幸福,平安,快乐的生活才是王道。你看 格拉纳达 周末的街头几乎看不到簇拥的人群,也没有门庭若市的店面,大家都在休息享乐,这一点是我们 中国 永远做不到的,所以 欧洲 依旧古老浪漫, 中国 越发繁忙发达。

弗朗明戈故乡 塞维利亚

从 格拉纳达 乘坐大巴顺利到达 塞维利亚 ,找了一家特别地道的民宿,房东是一对老夫妻,他们从前这在这里后来搬走了留下的空房子就拿来bnb,心想这么好的房子拿来短租,那现在他们的新家要美成啥样!两人都很热情给我介绍了一系列家用设施,给我买好了每天的咖啡,跟我简单说了往这条路能通想哪,往那条路能通向哪儿。家里有四个阳台,每个阳台都可爱到爆炸,有厨房有浴缸,想象着能像当地人那样活着,反正旅行也就是换个地方继续生活着,所以欢迎来我 塞维利亚 的家。
塞维利亚

房间软装没有哪一点是我不喜欢的,黄白色为主基调显得很温馨舒适,沙发和窗帘是金丝绒的宝蓝色蓝色,一笔点睛。墙上挂着一幅正在舞蹈的弗朗明戈舞者,穿着我的流苏戏精上身假装是个舞女。“旅行,换个地方像当地人一样活着...” 在家看本杂志。

“旅行,只是换个地方然后继续像当地人一样活着...” 听着 西班牙 吉 他曲 开心的翩翩起舞。

塞维利亚

“旅行,换个地方像当地人一样活着...” 在家看个电视。

“旅行,只是换个地方像当地人一样活着...” 煮碗面吃。

“旅行,换个地方像当地人一样活着...” 泡个澡澡,看本画册。
塞维利亚

民宿在老城区,在一个小叉路口,路口有一个小广场,小广场上有一家tapas bar,每天看着当地人坐下来喝一杯再走,早上会有一些老人在看报纸,夜晚会有一群年轻人在谈笑风声,看上去一派祥和惬意的生活。民宿地理位置也不错,走几步就能到达商业区和 塞维利亚 大教堂。

【弗朗明戈】

【 西班牙吉他舞——弗朗明戈】
欣赏弗朗明戈,把它留在 塞维利亚 ,当你走在老城区附近能发现很多不同跳弗朗明戈的小剧场,根本不用提前订,提前在网上订的估计都是供应团体游客制式化,剧场不在大而在精彩,而我选的这家全靠缘分,街角闲逛时随意走进的一家。表演一般都在晚上,从晚上19点开始一直到凌晨,一共三到四场演出,你根据时间选择场次,一般一场表演时间在60分钟左右。

这里可以说是它的故乡,但真正起源就来自遥远的世纪以前了,源自古老的阿拉伯时期,在 西班牙 南部地区很多能歌善舞的人,从小就会这种舞蹈不用刻意去学,而是耳濡目染感受音乐和情绪后自然而然生成的。什么是弗兰明哥的本质?回答为灵魂是纯净的,用最单纯的情绪自心底而发的情歌。

从热情到狂野之后又有忧伤,最后以俏皮结束。原本以为舞蹈是噱头,其实不然,每个节奏都用心表演,眼神、裙摆、琴声、手指的方向都随着音乐恰到好处,表情愤怒哀伤,吉他声清脆悠扬,女高音浑厚充满激情,噢嘞!噢啦!what can i say... it was so beautiful...

希拉尔达塔和大教堂

【希拉尔达塔和大教堂 Torre del Giralday Catedral】
作为歌剧《卡门》以及罗西尼的歌剧《 塞维利亚 的理发师》的背景舞台的 安达卢西亚 地区首府,这里的建筑和林荫街道都是我喜欢的,今天就来漫步充满优雅味道的 塞维利亚 。大教堂和塔是连在一起的,可以一起参观。高达97米的希拉尔达塔是一座瞭望台,是由伊斯兰教徒于12世纪末修建的,最不可思议的是高塔楼没有一处台阶,真不知道12世纪时工匠是怎么架上去的。
塞维利亚

希拉尔达塔连着大教堂,远远地你就能见到它,塔处于三角形的路口,周围有小广场和街道,街道上挤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排队参观的络绎不绝,来这些著名景点就要做好排队的心里准备。本想去排队想想还是算了,阳光那么好找一家小店坐下来享受一下阳光 和美 丽的高塔才是我想要的。
就在路边,在一家极其简单的小店吃了一顿极其简单的简餐,可是这环境却一点儿都不简单,宝宝很享受其中。

不远处就是 塞维利亚 大教堂广场,这个广场也是太优雅太复古了,很 欧洲 又很伊斯兰,教堂风格也如此,教堂是哥特式的但又有伊斯兰风情。优雅的广场上有很多马队停留,我心里总有一个不成熟的小见解,只要一个城市还有马车在跑,说明这个城市一定很古老、很浪漫、很有故事、很值得一来。
塞维利亚

大教堂是15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堪称 西班牙 规模最大的哥特式建筑,里面长眠着阿方索五世的王家礼拜堂。这里的庭院很像 摩洛哥 riad,教堂像清真寺又有哥特式的部分,是一座混合异域的城市,住在老城区,游在老城区,经过教堂下古老的街道人都浪漫起来了。
第一次爱上 西班牙 在塞哥维亚,而第二次爱上 西班牙 就是名字很像的姐妹城市 塞维利亚 。依旧是 安达卢西亚 地区, 塞维利亚 的桑格利亚汽酒味道更好,火腿片更香, 西班牙 吉他舞更纯,最重要是它浓浓的伊斯兰风情。
教堂墙面细节满是细致、繁琐的浮雕。

【坐复古马车环游老城】

来 塞维利亚 一定要来乘坐复古小马车,马车是 塞维利亚 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穿行在塞哥维亚老城区,充分感受欧式和伊斯兰式混合的美丽城市。在 塞维利亚 各个角落你都能看到小马车,见到就可以上车环游,一般情况下马车大部队停靠在 塞维利亚 大教堂旁边的广场上,广场上有很多吆喝的车夫。可以随意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

马车环游票价及时长50欧/45分钟,这是一辆马车的价格不看人头,一辆马车能做4人沿路经过的地方都不一样,你可以选择性地跟车夫说,或者也可以啥都不说一切交给车夫带你逛,基本他们去的地方都是值得参观的。
塞维利亚

有棕马也有白马,可能是游客太多为了压抑它们易暴怒的性格,眼睛上周都被盖住了,只留下地面可以看到,有些小小心疼。下面这匹就是我今天的座驾,喜欢这匹白色的马。

我在塞维利亚大教堂广场上的马车,遇到的车夫是一位很年轻的小帅哥,小帅哥非常健谈还非常热情,与他讲好价格和要去的地方后先请他给我拍张合照,他还挺懂我,拍了一张全景一张半景的。

我们从大教堂出发,沿途的教堂和古老的房子依次慢慢从身后闪过,感觉很美妙。第一次坐马车在 摩洛哥 马拉喀什 ,第二次在西班牙塞维利亚 ,都是两个拥有马车文化以及古老城市氛围的地方,美景慢慢收录到眼睛和心里,每一次旅行都好幸福噢!
塞维利亚

在马车上的照片全由gopro固定拍摄。

马车穿过老城里狭窄的建筑区后来到沿河的公路上,公路上有美丽的黄金塔 ,时而你会遇见一些豪车,时而又会遇见同样坐车马车飞奔过去的人。

之后马车来到了 玛利亚 路易莎公园内,大片大片树林和青草地使得空气突然清新,林荫小道下的马车凉快有惬意。
塞维利亚

最后马车穿过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到西班牙广场外,停留一下继续扬长而去....

【黄金塔】

似乎每一座有味道的城市都会有一条河流穿城而过,黄 金塔 就坐落在河岸边,岸边有一条大道络绎不绝和车辆和车车驶过,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和酒吧,建议黄昏时刻到达来这边吹吹风,很惬意。
塞维利亚
夕阳余晖是妆点万物的黄金时刻,也把塔照射成金黄色的,远远看过去如画般美丽。如果你没有更多的时间闲逛老城,建议乘坐马车溜一圈,值得看的地方车夫都会带着去。黄 金塔 今天坐马车时路过了,傍晚自己瞎溜达又走到了这里,只是在夕阳下更加美丽浪漫了。
黄 金塔 拍出来真没有眼见的好看,当时云彩稀薄一丝一丝飘在天空中,夕阳朦胧,我都懒了只想享受不想拍照。

【 西班牙广场】

1929年举办 西班牙 美洲博览会时,作为会场修建了这座广场,广场由建筑师阿尼瓦尔建造设计。广场位于曾经作为圣特尔莫宫庭院一部分的 玛利亚 路易莎公园内。半圆形的广场被各种建筑所包围,建筑下部一个个拱门的下方摆放着58张长椅,上面用彩色瓷砖描绘了 西班牙 各个地方的特征和历史。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布满历史故事的彩绘长椅极具伊斯兰风情,地砖上的方块点缀也是 马赛 克拼花。虽然在广场长椅上不能遮阳,但阳光不大的时候坐下来休息一下,看看上面画的是什么,写了那个地方,我有没有去这个地方,就像猜谜一样蛮有趣的。

除了 西班牙 各个地区的文化历史以外,在地面上也用彩色拼花拼出了当时 西班牙 日不落帝国的伟大殖民领地。

广场呈半圆形,伊斯兰彩绘长椅和二层的回廊也跟着整体建筑呈现一道漂亮的弧线,两边的终点都是高高耸立的塔楼,回廊和部分塔楼可以入内,很多游客在摄影、很多游客在遐想、很多游客在散步,也有很多流浪艺人在弹奏、很多小贩在售卖旅游纪念品。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广场边有一轮一轮拱桥,拱桥下的一汪湖水在波光粼粼地流淌着,原本想着会有写白天鹅或鸳鸯之类的,可 西班牙 广场的湖水太写实了,有人在泛舟荡漾,小船只还不少,国内人民公园似的。小桥的装饰也是伊斯兰 马赛 克拼花,与长椅上的壁画相互辉映。
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双双对对的游客泛起小舟,去了 威尼斯 后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小舟能超过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如果有朋友我会尝试一下,一个人就算了吧,何况天阴,我还是去欣赏一下建筑。
走到回廊内,墙壁上满是伊斯兰 马赛 克拼花,视觉张力。墙角有一位流浪歌手,我刚见他时他正在吃面包喝水补给体力,吃完喝完就开始弹唱,我也正好歇歇脚坐在旁边的楼梯上听吉 他曲 ,与整个空间环境好搭,意犹未尽,两首过后,几个铜板,微笑离去。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随处都能发现在角落里的琴声,清脆悠扬 。但你看流浪艺人的脸都是狰狞的,他们唱的歌欢快又愤怒,就像 西班牙 斗牛一样,就像弗朗明戈舞蹈一样,欢快但有一丝丝隐隐的愤怒,整体观感非常有张力。

酒店

旅行中的家 关于酒店

【 塞维利亚 Monsalves民宿】

西班牙 这一趟,最最喜欢的酒店就是这家,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曾经住过这个地方。这不是酒店是一家完美的民宿,每一处硬装软装细节都深得我心,想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着,就适合住这样的民宿。早上泡一杯咖啡站在阳台上,晚上在家看个电视泡个澡澡,不是酒店感觉,而是温馨的家庭气息。

【 格拉纳达 阿尔贝辛酒店】

格拉纳达 的酒店也是属于公共区域很美,但房间一般的那种。酒店有些老,但是能看出重新装修过,他家最赞的就是图片中的餐厅,早中晚餐都在这里,在一个阳光棚里,里面种着树还有一个小喷水泉,听着水声看着绿色用餐实在是一种享受,餐厅太美每次路过都有很多人在用餐休息。酒店在市区里,就建在一条美丽的大道上,沿着大道走就能走到繁华的商业区和老城区,走到阿汗布拉宫需要点是见,建议搭出租去。

【 托莱多 】

在 托莱多 住了一家小旅馆,我只想说本人很满意,一晚上才400多,房间非常 托莱多 中世纪风情,住的舒服吃的实在,地理位置巨好,楼下就有小超市和餐厅,大教堂就在旁边,酒店楼顶的用餐区域可以看见大教堂的身影,夜晚坐在这里还可以观看大教堂的灯光。

【塞哥维亚 欧洲之星】

这家 欧洲 之心酒店原本是一个修道院,走在酒店就能感受到,算是一家很棒的酒店了,建在古城上,对着远方的田园。房间大有阳台员工也很热情,就在老城区可以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马 约尔 广场和古 罗马 水渠桥。

【 巴塞罗那 向上BCN套房】

在 巴塞罗那 住的第二家酒店,确切地说应该叫酒店式公寓,这家房间就很大了,从哥特区面积狭窄的酒店转战到这里有种放飞的感觉。房间不仅很大还有两个面向街道的大阳台,阳台不算优雅但也很倾心了,房间内有会客厅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 Mil estrelles泡泡酒店】

在 赫罗纳 小山村里的泡泡酒店,酒店在一个庄园里,房间造型就像是空中的气泡、童话的玻璃球、梦幻的泡沫一样。泡泡里有卫生间、有浴缸、有空调、有冰箱还有留声机一直回想舒缓的氛围音乐。如果天气好晚上睡觉一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泡泡房私密性非常好不用担心有人会窥视,毕竟它建在私人庄园的山丘上,若没安全感可以用遥控把泡泡房外面的屏障遥起来完全盖住泡泡。泡泡房很值得体验一下,热爱大自然的你值得拥有。

【 巴塞罗那 威特莫酒店】

在 巴塞罗那 住了两家酒店,这是其中一家,这家在古老的哥特老城区,去哥特区周边景点都很方便,它靠近海岸,夜晚可以去海边散散步。酒店属于欧式风情,楼下的用餐区域极其漂亮,食物做的也精致美味儿,有种欧式剧场的奢华风。至于房间,我住的这间2000多一晚虽说奢华但也太小了,箱子都放不下,每次在房间来回走路都得从箱子上跨过去,心塞毫无性价比可言。

【 马德里 阿克塞尔酒店】

一家快捷现代和 欧洲 宫廷风相结合的酒店,公共区域非常好看,很奢华的感觉,但是房间就是快捷现代风,只不过房间内的色系都是紫色、蓝色、黑色等等的暗色系,空间很暧昧,难怪是成人酒店。酒店有一个美丽的屋顶泳池,泳池很小但在屋顶休息吹风还是蛮舒服的。

攻略与美食

【签证与航班】 西班牙属于欧洲欧盟国家,需要办理欧盟申根签,可以交由旅行社代办,材料交起后一般7天内能出签。去欧洲办申根推荐大家办理法签,出签快给的时间也快。这次从上海起飞巴塞罗那入境, 里斯本出境,往返乘坐的荷兰皇家航空的经济舱,在阿姆斯特丹转机,这家航空的中转时间就没准过,也就是个荷兰屌丝航空。
【气候】最佳旅行季节6月-10月,也不知谁说的西班牙一年300天都是晴天,我五月份去的依旧冷到爆炸,阴雨天很多,所以旅行还是从6月份开始比较好。
【WIFI】租用 欧洲 4G随身wifi,如果旅行时间长可以选择7天、15天、30 天不等的无限上网手机卡。
【交通】 西班牙 此次去了巴塞罗那 、 赫罗纳 、 马德里 、塞哥维亚、 托莱多 、 格拉纳达 、 塞维利亚 这7个城市,城市间的大交通都乘坐火车和大巴车。每次换地方都是从酒店叫一张出租车到火车站,我的车票都是现场买的,随坐随走, 西班牙 小所以几乎都能买到票。
【时差】 西班牙 与 中国 时差7小时,看表按 北京 时间减去7小时即可。
【方向盘】 西班牙 司机座位与 中国 一样,所以想要自驾的朋友可以安心去。
【插头】插座就是 欧洲 插头,两个小圆孔,必须备好了插头。
【小费】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1-10欧以内看心情给就够了。
【饮用水】在酒店或民宿里的自来水都可以直接饮用,这一点也是 马德里 的民宿老板跟我说的,当时还问她要矿泉水,她说直接喝自来水就好, 西班牙 饮用水源系统极其好。
【退税】一次性购买满99欧就可以退税了,记得让服务员给你税单,回国时去机场盖章领现金。
【厕所】 西班牙 不怎么讲英语,大部分地方的标识都是 西班牙 语,不过有名的景区一定会有英语标识的,至于厕所,女厕开头字母S,男厕开头字母C。
【购物】 西班牙 的鞋子包包大衣等皮革制品都蛮好的,除了有名昂贵的Loewe外还有Sybilla、mango、zara等价格适合的时髦品牌。
【美食】 西班牙 人爱在下班后出去外面小坐一下,而Tapas无疑是最好的下酒菜,Tapas种类繁多一口一个,就适合配着酒享受。Tapas里最有名的就是薄切生火腿片和糖烤蘑菇,以及各种各样的海鲜料理。至于酒可以选择Rioja地区的红葡萄酒,也可以选择桑格利亚起泡酒,桑格利亚酒精度不高味道很像葡萄味的美年达加入各种水果的甜酒。

我最爱的,几乎每天都在吃的,离开了 西班牙 走到 葡萄牙 依旧还在吃的火腿片,肉食动物者就是幸福。火腿片海香肠片味道不一,有的原味儿,有的辣一些,有的酸一些,有的油脂多,有的有嚼劲。我最喜欢的还是切的很薄的原味火腿片,配上白葡萄酒能吃一整个浪漫的夜晚。

西班牙 海鲜饭配桑格利亚汽酒,其实 西班牙 海鲜饭并不夹生呀,至少我在 西班牙 吃到的海鲜饭都是软糯的。

纯正 西班牙 式的早餐,烤面包配火腿片,蘸料有黄奶酪、蜂蜜和碎番茄,外加一杯果汁和咖啡。

配酒小点,三文鱼tapas。

蘸着巧克力浓汤吃的小油条,这里叫“吉事果”,反正我不喜欢太油腻了。

西班牙 海鲜饭,真的超实在的一盆饭!

桑格利亚汽酒,稀饭稀饭!

后记

欧美人口中常常说到的 西班牙 旅行,是在ibiza半个月的海浪沙滩度假,
但对我们亚洲人来说,很少有去西班牙海岛度假的,除了海滨西班牙有更加辉煌的另一面。
旅行即生活,感受与你不一样的生活,一个月的旅居生活,一个月的思绪流荡。
等到老了回想一下,曾经在 西班牙 住过一个月,这儿的人、这儿的建筑与房子。
这儿的 西班牙 吉他、这里的服装、这里的火腿和桑格利亚酒,到 西班牙 简直太幸福了!
游记写完,我要去超市里买几包 西班牙 火腿吃。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