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爸妈游

塞维利亚简介

塞维利亚,感受地道的西班牙风情。我们乘大巴继续在西班牙游览,上午来到西班牙第4大都市和南部地区的第1大城市——塞维利亚城市。 据查:塞维利亚,是西班牙西南部古都和工商业、文化中 心。全城被瓜达基维尔河分为两个部分,河从市中心穿流而过,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塞维利亚是享誉世界的名酒"雪莉酒"的出产地; 南部地区为交通枢纽; 文学巨著《唐·吉诃德》就写于该城,是著名的"弗拉门戈舞"的发源地; 城侧保存有许多气势辉宏的古老建筑,街道宽阔、美观、整洁,路边种有许多橘树,绿化较好,所到之处,散发出浓厚的西班牙风情。
1987年塞维利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992年曾在塞维利亚举办过国际博览会。
瓜达基维尔河
西班牙斗牛场前的斗牛士

塞维利亚气候

塞维利亚谷地开阔低平,海拔100米以下,多肥沃冲积土。1月平均气温12℃,7月29℃。年降水量800毫米左右,降水集中于秋、冬两季。

出行前的准备:

持有欧洲申根30天签证期的护照。出发时带好以下物品:
1、出境游,带好护照(乘跨国大巴需要查阅)。
2、适当换点欧元,零花及寄存行李用。带上银行卡,大多商店可刷卡。
3、老年人带好常用药及感冒药,治腹泻药(万一水土不服)、晕车药。
4、塞维利亚光线充足,带好墨镜、帽子等防嗮用品。
5、早晚比较凉,备一件外套。
6、西方大多喝矿泉水,我们要喝开水,带上烧水壶,泡面、泡饭均方便。
7、摄影爱好者勿忘带上相机、手机充电宝、欧洲插座接口与中国不同,带上转换器。
其他所需,根据个人习惯自行准备洗漱用品,不再重复。

塞维利亚汽车站

欧洲各大城市及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每天都有班机抵达塞维利亚。城区公共交通发达,西班牙第一条高速铁路马德里-塞维利亚高速铁路连接着塞维利亚和马德里,两地通勤只需2.5小时。 马德里每天有十五班高速火车抵达塞维利亚。从马德里E-5号高速公路也可到塞维利亚。两地相距538公里。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长途汽车站紧靠瓜达基维尔河。
塞维利亚的公共汽车网以C-1、C-2、C-3、C-4四路车为基础,它们绕着塞维利亚的公车网巡环行驶,四方都有通向市中心的车。主要的公共汽车站集中在旧城区市中心的努瓦广场、拉安卡纳希弘广场。
汽车站后背墙上的涂鸦
汽车站旁的停车场
塞维利亚汽车站还是蛮壮观的,附近有餐饮店、商场等,方便乘车人候车。

去酒店途中

塞维利亚,是一个非常温馨可爱的小城,刚进城时就发现,这个小城除了建筑,非常复古,色彩丰富之外,这里满城,都种满了桔子树,而且结满了果实,红通通的,特别可爱,还有桔子花的香味飘满了街头巷尾。
出了汽车站,穿过马路,按导航寻找小伙伴们为我们预定的酒店,一路上见路旁结满了橘子的树木,不一会进入老城小巷,感受了地道的西班牙风情。
塞维利亚
一路上见路旁结满了橘子的树木。
有些街面有商铺。

入住塞维利亚酒店

大约步行十分钟看到了小伙伴们为我们预定的酒店,进门上二楼办理入住,酒店二楼内部呈四合院,前台后面是一个天井,办妥再提行李去三楼房间。
塞维利亚
外出游览时在酒店门口拍张照。
前往三楼的楼梯。
站在三楼走廊窗口来一张。
塞维利亚
酒店二楼内部呈四合院,站在三楼走廊往下看,这个天井还是早餐厅呢!有咖啡机、水果等。
我们入住的218房间外绿意盎然。
奇特的钥匙安放处,不易丢失。房间一张双人床,一个床边橱,还有一个水池,方便在房间内洗漱。三楼有好几个洗浴、卫生间。

圣十字区

放好行李,小休一会,便出门去游览欣赏这个城市。出门便是圣十字区,这是塞维利亚的古城区,这里一片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窄窄的街道,宏伟的教堂和公共建筑融在一起。还有很多特色小店散落在里面。非常温馨的地方。
塞维利亚
一走进这里,都是曲折的小路,狭窄的街巷,四处相连像一个复杂的迷宫。
这狭窄的弄堂不足两米宽,悠闲、清静,特适合恋人、伴侣散步其中、流连忘返。
走累了,路旁小店驻足看看。
塞维利亚
喜爱的包包可以挑一个。
路边还有儿童游乐场所
条条小巷错落有致,十分幽静;各家窗台上栽有花草,一年四季,花团锦簇,万紫千红。游人所至,如入画境。
狭窄的街道时常有桥车驶过。
塞维利亚
突然迎面来了自行车队,看模样和我们一样“外国人”,好奇的四处张望。
还看到种满植物的小型广场,阳伞下的餐桌上摆放着精美的餐具,餐盘上色彩缤纷,仿佛一转身就可以加入一场聚会。

乘坐马车

逛塞维利亚老城看到不少马车,在老城区乘坐嘚嘚的马车,特别有一种穿越回几百年的感觉。另外马车走的均是热闹街区,在迷宫一样的街区,跟着马车后面走,也是不错的。在王宫、大教堂、西班牙附近停满了马车。
穿过大马路,正在犹豫往哪走时,看见马车嘚瑟而来,马夫应该带游客去闹市区吧!跟着马车后面走。
近拍一张马车,好像一张复古油画一样。

塞维利亚教堂

穿梭在塞维利亚大街小巷,看到形形色色的叫不出名字的教堂,上传在此,大家分享。
藏匿在老城区的教堂
这是去神秘岛途中所见,又像仓库。
圣卡塔琳娜教区教堂是在古清真寺的基础上建造的,其塔楼和朝向麦加方向的神龛都是清真寺的遗迹。
塞维利亚
圣卡塔琳娜教区教堂外的瓷画,非常漂亮。
这是从酒店出来,第一个要去的教堂,门票5欧/人
从大门口往内看,就这院内一点点。

牟利罗花园

我们在圣十字街一路闲逛,欣赏建筑,看过教堂,不知不觉进入牟利罗花园,看到右边围墙内有漂亮建筑屋顶,后来才知那是王宫花园。牟利罗花园是一座狭长的城市公园,花园左侧是塞维利亚的主干道佩拉约大道。往南走间花园中部竖立着哥伦布纪念碑。
公园是免费的,挨着院墙的一侧非常漂亮,各种美丽的花花。休息的长凳也是瓷砖装饰的,别有风情,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很适合散步。
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500周年纪念碑。雄狮在上,铜船在中。

塞维利亚大学

走出牟利罗花园,往右看古建筑前有多人出入,我们欣然往前。入内观察,才知是塞维利亚大学。这所大学拥有近500年的历史,是一所人文气息浓重的高等学府,各个院系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教育结构成熟完善,是世界各地学生的理想求学之地,每年都有很多国际留学生就读。新闻、市场调查技术、建筑技术、行政管理等。
交通:乘坐有轨电车 T1 到达Puerta de Jerez 下车就是。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亮点特色: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排名第三的大学,建于1505年的老牌公立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大学法学部的前身是卷烟厂,在学校门口也能看到卷烟厂的标志。
塞维利亚大学,有着天井庭院的建筑风格,大学生们往来其中,充满艺术气息。我们也可以步行参观校园。
大学里面拥有大量的古典风格的建筑,也拥有非常浓厚的人文气息,挺不错的,环境非常棒。

西班牙广场

接下来我们去全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甚至是全欧洲最壮丽的广场——西班牙广场。据说广场的黄昏是最美的,我们到那已是夕阳西下,夕阳照射特别唯美,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270度圆形超大广场、红砖外墙建筑、高耸的尖塔、精巧的拱桥、中央喷泉、护城河环绕等等,这些元素构成了塞维利亚最受游客欢迎的广场。特别是日落霞光把广场染成橘色,阳光直射在广场建筑的正立面上,甚是出彩。
 交通: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从塞维利亚大学南门出来。大约步行10分钟即到西班牙广场外围。
西班牙广场是为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而建。是一个直径200米的半圆形广场,两边各有一座74米高的塔楼,由围绕着广场的长廊连接起来。
广场可以乘坐观光马车游览、可以乘游船、有艺人表演、可以说是将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
连续不断的红砖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傍晚夕阳西下,整个广场被映衬出另一番韵味;此时一轮明月就在喷泉上方。

西班牙广场

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精美的壁龛,每个壁龛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的历史画面;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的建筑特色与西班牙广场兼容并蓄,安达卢西亚传统工艺借鉴了阿拉伯风情,透亮的蓝色装饰瓷片与棕红色的砖块颜色对撞,让人眼花缭乱!
随处可见典雅丰富的葡萄牙彩绘瓷砖,用在墙面,河边围栏,灯柱,看上去和我国景泰类似哦。
环绕着广场长廊有58个彩釉瓷砖拼贴成的壁龛,它们代表了西班牙最有名的58座城市的景观和历史。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细细品味和端详这里的每一块瓷砖,你会发现上面雕刻都是西班牙这个民族的骄傲和灵魂。
因为建筑年代新近兼且鲜艳亮丽,每个壁龛中的人物画面栩栩如生,深受游客喜爱,甚至被誉为最美。

黄金塔

游览了西班牙广场,往回走不知不觉走到瓜达尔基维尔河边,看见河边一座塔。据查这叫黄金塔,建于1220年,为阿拉伯风格的堡垒形建筑。这里曾是贮存黄金的金库,当年从拉美回来的船只在这里卸下黄金上缴王室。
黄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瓷砖已经没有了,另一种说法南美运回的黄金藏于此塔中而得名。 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
河道两边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互融合,古老的建筑,清澈的河水,为这座古老的西班牙文化名城,增添了许多活力。
黄金塔
第二天上午沿着河边的步道走走,吹吹河风,再次经过黄金塔。这是一座军事瞭望塔,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

塞维利亚斗牛场

黄金塔对面就是斗牛场。塞维利亚斗牛场建于18世纪,又名马埃斯多兰萨斗牛场,历经120年方才完工的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也是斗牛的发源地,斗牛场建筑中最醒目的是富丽堂皇的半圆形拱廊和王子门。
看场馆介绍:斗牛场目前可容纳12500名观众,是所有塞维利亚斗牛士梦想的最高殿堂。场内还开辟有博物馆,介绍塞维利亚斗牛史以及斗牛服饰等相关内容,值得一看。
朋友们来到塞维利亚,有时间的话,看一场斗牛表演是值得的。每年3-10月都有斗牛表演。其他月份没有斗牛表演,但可以进去参观(门票8欧)。买票后需要等待,时间到了会有讲解员带队,用西班牙语和英语解说,不能自由参观。
塞维利亚斗牛场
前一天晚上从斗牛场前经过。
有名的斗牛士参加表演,票价比平时贵,好像要30多欧一个人。票价是根据看台位置来定的,还分东面西面。棉布垫子和报纸是常看斗牛表演的标配,垫子是垫在石头凳子上的,报纸可以用来遮阳和扇风。

塞维利亚夜景

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
塞维利亚
夜晚小路车水马龙。
 新广场上的塞维利亚市政厅。

位居欧洲第三的塞维利亚大教堂是一座大型哥特式教堂,整个教堂建筑外墙上分布着各式的雕刻建筑。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在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内。
交通:有轨电车: T1 到达Archivo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普通票(成人):10欧元;优惠票(25岁以下学生、领取养老金者):5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塞维利亚教区居民、14岁以下的儿童、残疾程度高于65%的残疾人、失业人员
tips:
门票不包括音频输入器,如果要求,价格为3欧元;
仅限入口萨尔瓦多教堂:4欧元(包括免费语音导览)
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关闭;
7-8月开放时间不包含7月17日和25日;
1月5日、12月24日、12月31日开放时间:11:00-13:00
大教堂游览建议:
到达景点后凭确认邮件在柜台换票后进入。游览顺序:主祭坛-礼拜堂-四周围廊各小室-圣器室-博物馆参观;随后沿环形坡道登顶吉拉尔达塔一览塞维利亚全景;下塔后到橘园休息,结束参观。
建议游览时间:3~4小时;
塞维利亚大教堂
热爱航海冒险的哥伦布虽然不是西班牙人,却永远“留在”了让他的梦想得以实现的国土,塞维利亚大教堂正是他的埋骨地。
和巴塞罗那大教堂一样,尽管体量巨大,但因为其屋顶上无数的尖顶和墙壁上,门楣上,立柱上到处都是细致繁多的雕像或雕刻,所以塞维利亚大教堂看上去十分精致漂亮。
外墙一侧的大门和墙上的假门,都是典型的伊斯兰风格-马蹄门。
塞维利亚大教堂
门楣上,立柱上到处都是细致繁多的雕像或雕刻。
前一晚看了不过瘾,第二天再次观赏大教堂,外墙几乎都是象牙白的石头所建,飞拱像轻盈的翅膀一样贴在主建筑周围,不知道是什么徽章被雕刻在弧形的建筑外壁,还到处都是挂立着奇怪的神兽。
大教堂共有三扇大门,王子之门、洗礼之门、亚松森门,游客只能从王子大门(上图左侧)进入大教堂内。
塞维利亚大教堂
在阳光的沐浴下,又衬着碧蓝的晴空,整座教堂看上去真的是自带光芒。
从教堂内部可以免费步行登上高塔,约有9层楼高。
上传一张网络图片,大家分享。

西印度群岛博物馆

塞维利亚大教堂旁边,有一座特殊的建筑——西印度群岛档案馆。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建于菲利普二世时代,1781年成为公共档案馆。是有关殖民时期美洲历史的最大、最重要的文献汇集地。西印度档案馆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在这里设有" 印度群岛 (即美洲)交易之家",垄断着西班牙海外贸易,这是塞城的鼎盛时期。
门票: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西印度群岛大学(圣奥古斯丁校区)
馆藏文献中包括关于哥伦布的珍贵手稿和资料,麦哲伦、埃尔南·克尔特斯等人的手稿和文件。不仅如此,存放在西班牙其它几个城市的有关美洲的档案也全部被转移存放在这里。
这个档案馆在西班牙海上贸易的发展中,曾经是一个重要的商品交易所,现在里面珍藏着当时很多的文献和资料,具有历史价值。
里面有新大陆发现、著名航海探险家哥伦布的画像、哥伦布写给他儿子的信等许多重要文献。

塞维利亚王宫

离开西印度群岛博物馆往后走,既看到塞维利亚王宫。这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王宫里,可以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据说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此外,王宫中还有一座古罗马卫城、一座阿拉伯要塞和几座西哥特建筑。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
交通:在塞维利亚主教堂的南边,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站,步行即可到达。
普通票: 全票11.5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16岁以下
安利一下:退休人士与17至25岁(含17与25足龄)2欧元,(需出示证件);门票若包含讲解器,记得在进门处领取!
开放时间: 09:30-17:00 (10月01日-次年03月31日 周一-周日)
09:30-19:00 (04月01日-09月30日 周一-周日)
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
塞维利亚王宫
王宫入口是“狮门”,抬头可见经典的西班牙色和花砖拼贴风格。门口排队的是现场买票的,如果是网络购票的,出示二维码就直接进了,穿过拱门之后便来到狩猎园了。
王宫外花园
王宫外围的房屋
塞维利亚美术图书馆
宫内的厅堂大多用作展览室,展出不少珍贵的史画及当年海上霸权时代的航海远征图。
王宫围墙,从身后小门出去。
塞维利亚王宫
从王宫出口处过来,经过狭窄的弄堂走到这里。

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 METROPOL PARASOL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这个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近 5000 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一把巨型阳伞。都市阳伞共有四层,一楼为中央市场,四楼——在阳伞的顶端,有一条空中栈道,站在未来的云端俯瞰千年的老城,一定是别有一番乐趣。这是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
 交通:乘27、32路公交车Plazadel Duque站下
门票:
普通票:3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在地下买了门票的参观动线是:乘坐电梯到顶层,然后围绕大蘑菇可以走一圈。在屋顶上用票还可以在屋顶的咖啡店领一杯免费饮料,下来在售票台对面纪念品店免费领一张明信片。
免票:出生或居住在塞维利亚市的居民
开放时间
10:00-22: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日-周四)10:00-23:00(1月1日-12月31日 周五-周六)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
都市阳伞
说它是都市阳伞,不如说它更像是一大块华夫饼干,嘻 嘻。
一楼为中央市场有都市阳伞的模型。
有建造前的遗址展现。

圣十字区漂亮的建筑

塞维利亚的古城区,这里一片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一幢幢建筑各不相同,上传几张大家分享!
塞维利亚
橘红色建筑和橘树相伴。
这应该是一个政府办公楼。
不知名的教堂。
塞维利亚美术馆
塞维利亚
佛拉明戈博物馆。博物馆在广场附近的小巷子里,跟着google map九曲十八弯,门面见上图,没有过多的渲染。进门商店里关于弗拉明戈的纪念品,里面是非常专业的表演小场子。
 这是弗拉门戈舞蹈博物馆对面的教堂。

马蹄门

在塞维利亚溜达了两天,随处可见大小教堂的马蹄门。

神奇岛

游览了都市阳伞,时间有多,我们向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中的卡尔图加岛上的神奇岛走去,神奇岛上有一座以16世纪的塞维利亚为背景的主题公园。占地25公顷的主题公园内再现了当年塞维利亚的城市风貌。我们到那傍晚5点,公园已关门,在门外观赏、拍照留念。再去原世博会旧址。
去神秘岛经过巴尔克塔桥,此桥构造结构工艺高超,夜晚彩灯明亮时,大桥更加的壮观漂亮。
塞维利亚
瓜达尔基维尔河是西班牙的第五长河,是塞维利亚城市的主要河流,它是该市的母亲河,流经区域横跨该市东西两头。
公园已关门,在门外观赏、拍照留念。

塞维利亚世博会

西班牙1992年在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首府塞维利亚举办了一届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此次世博会,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及西班牙自治区、跨国公司参加了展览。世博会共建有98个展馆,世博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展现了世界各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技术的精粹。
我们从主体公园漫步过来,看到大多展馆已被拆除,部分展馆保持了原貌。
塞维利亚
我们边走边看,边议论,描绘当时举行世博会的盛况。
园区只有我俩,喷水池仍在喷出水雾。
五彩的房屋,想象当年很辉煌吧
塞维利亚
月球?还是地球?
有些建筑和我们2010年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建筑相似。
世博园里的别墅
塞维利亚
走走停停,天色渐渐暗了,顺河边应该左拐向前去汽车站,再看导航是弯来弯去,避免多走弯路,途中询问了好几位当地人,比划的和导航指引的一样,这才放心走。
原来看到的前方没有路,绕了一圈上了另外一座桥,在桥上拍下了瓜达尔基维尔河的夜景,同时看到前方大厦心定了。昨天在塞维利亚汽车站旁,看到大厦。

遗憾

话说塞维利亚是斗牛、弗朗明戈发源地。斗牛场经过两次未入内,也没看佛拉明戈博物馆表演的舞蹈,幸运的是在西班牙广场看到了西班牙女郎的舞蹈。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两天的塞维利亚深度游,深切地感受到浓厚的西班牙风情!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